chinn

【博君一肖】杜鹃与海棠(上)

*架空背景

*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真人

这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住他了。


王一博与肖战初见那天,是杜鹃花开满山头的日子。现在的王一博想想那时他活了二十多年里最美的一天。


冬末春初,王一博正在他和肖战一起买的小院种植他刚买的海棠花幼苗,肖战从来没有看过一片海棠花盛开的样子,趁他这几天不在家,王一博想着赶紧种好,等到春天,就会盛开了。那时候,肖战一定会非常开心。


想到这里,王一博种的更带劲了。嘴角都是隐藏不住的笑。连泥巴沾染了他最爱的鞋子都不在意。


王一博种好一株海棠,准备下一株时。意外的,他的友人来访。


李岩推开小院的栅栏走进来时,看见的就是王一博蹲着锄地。可能是热吧,拿沾了泥巴的手擦了脸,脸上都沾染了些许泥巴。但泥巴最多的还是他的那双鞋。


李岩无声的笑笑,那双鞋,是肖战给他买的生日礼物,以前王一博也就是逢人拿出来秀秀,从来都不穿。李岩是一群朋友里第一个见到这双鞋的,那时候的王一博眼睛里闪着亮光,开心得像的到了全世界。


还有肖战,那个在这个城市里有名的设计师。王一博拿鞋出来秀的时候,他在干嘛?哦,对,他在笑,是不是拍着王一博,让他不要欠打。


李岩准备再往前迈一步时,王一博转过身站起来,说:“你别过来,别踩了我好不容易挖出来的土。”王一博指指对面的那个小亭子,“你就去那边坐着吧。”说完,又蹲了下去,准备往旁边的筐子里拿出一株海棠幼苗。


李岩开口道:“我去坐着,你这个主人呢?不陪我坐吗?”


王一博顿了一下,继续拿起幼苗,“不了,没看我正忙着吗?水屋子里有,要喝自己去倒。”


李岩扯了扯嘴角握紧拳头,“肖战知道你这样,会有多伤心。”


王一博背僵了一下,没回他的话,继续种着自己的幼苗。


李岩等了半天等不到他的回话,认命地往屋子里走,准备自己去倒水喝。结果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根本没有水壶的影子。只好打开冰箱,找矿泉水。正当他往冰箱走时,一本散开在地上的本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李岩慢慢蹲下,缓缓拿起那本本子。看着笔迹,就不像王一博的,那就只能是这个屋子另外一个主人的。他小心翼翼翻开本子,本子的扉页就是肖战和王一博的合照。


合照里的肖战笑的见牙不见眼,而王一博颇有一种被迫营业的感觉。照片的落款——————致我最爱的一博。


李岩手轻轻摸过那张照片,然后往下翻。


“8月5日    晴     心情超好


今天是一博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双鞋。是他看上了,结果因为忙忘了,错过了预售,而我在一个相熟的朋友里买到了。刚刚给他看的时候,他激动的把我抱起来转了圈圈,真是,老大不小了,还做这么令人害臊的事情,不愧是他王一博。


哦不对,一博本来就年轻,是自己老了,这6岁的年龄差有时候还是让人感到力不从心啊。


最近脑子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不记得一些事了,还时不时的疼,一博说可能是我最近跟甲方爸爸磨的累了,要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休息,他来赚钱养我。但我还是一个巴掌拍到了他的背上。但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礼物早上就给他了,现在趁他还没回来,我要赶紧去做蛋糕了,虽说外面的蛋糕更好看,但还是自己做的蛋糕吃的比较放心,就这样。”


李岩心想,果然一博生日那天那个丑丑的蛋糕是肖战做的,肖战真是白瞎了自己设计师的称号。


李岩忽略了中间几篇一看就是秀恩爱的,表示自己一个单身狗受不了。


翻着翻着,看到了9月2日。


“9月2日    雨        心情一般


今天王一博那个大傻逼居然敢跟我吵架,真是气死我了。而且吵架的理由居然是我夸了一部剧的演员长的好看,你说他幼不幼稚。


好吧,虽然我当着他面夸别人好看确实不对,但是他也没必要跟我闹一天脾气吧,我夸别人好看,又不可能去找人家,我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他居然一天都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微信,看他晚上回来我会不会理他。真是一个小屁孩。


怎么说我们都在一起两年多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呢!王一博,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人吗!干脆把我关起来,不让别人看,也别看别人好了。


算了算了,看在他年纪小的份儿上,我让让他,待会儿他回来,我先服个软好了。


就当是今天接了个大案子我心情好,不跟他计较。


大的嘛,总要让着小的的。


不过最近这头是越来越疼了,还是抽空去个医院好了。”


李岩是记得那天的,那天王一博又一次和家里谈崩,跑到酒吧一顿滥喝,李岩那天光知道他和家里谈崩,没想到还有这一茬,难怪,那天,李岩用王一博手机打给肖战的时候,肖战那语气,啧,重庆小辣椒果然不是盖的。


不过李岩那天没跟来接王一博的肖战说他和家里谈崩了,肖战肯定以为王一博是因为吃醋而跑去喝酒。因为他了解王一博,王一博从来不会让肖战多想,从来都是最好了所有的事情,再让肖战去,是个实干派。


李岩回忆起了王一博刚和肖战在一起那会儿,嘴角都是藏不住的笑。


王一博一直都是少年老成,年纪轻轻就有了中年人的稳重,这跟他从小在国外读书,所以事情都要自己来做是有关系的。王一博那会儿刚从国外回来,国内朋友除了李岩,可以说是几乎为零,国外读书时也差不多。大家都称他为“高岭之花。”


所以当“高岭之花”都能露出这样微笑的,肯定是谈恋爱了。在李岩威(软)逼(磨)利(硬)诱(泡)下,王一博终于愿意带他的“女朋友”给李岩看了。


那也是李岩第一次见肖战。李岩从来都不是思想古板之人,所以看到王一博的“女朋友”是个男的,也没有太惊讶,他早就怀疑王一博喜欢男人了,毕竟王一博之前可是“唐僧”一般的存在。但他还是感叹于肖战的美貌,感觉他要是出道,绝对秒杀一大片小鲜肉。在他得知肖战比王一博大了六岁之后,他不得不感叹王一博的技术,如此直男的一个人,居然能撩到一个年上的小哥哥。


李岩觉得自己一定是书读的太少了。以后要多读书。


当他问到是谁先告的白时,一直笑着看着王一博的肖战开口道:“我们之间没有谁先告的白,我们是情到深处,水到渠成。”两个人对视的笑。眼里除了对方,什么都没有。


李岩顿时发现自己好像太多余了。


自此以后,王一博就很少在外面聚餐了,每天一下班,就回他和肖战的家,成了一个十足十的“妻奴。”唯肖战马首是瞻。


李岩继续往下翻了几页。停在了10月7日。


“10月7日       阴       毫无心情


今天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压得人心里难受,画的设计初稿,甲方一直都在否定,让我的头更疼了,结果就因为头疼的晕过去了,被同事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是太劳累了,一博赶到医院了,我已经在药房取药了。


一博在那么多人的医院直接把我抱入怀中,别人都说我们兄弟情深,嘻嘻。一博不放心,非要我在查查,但我因为还有工作在身,左哄右哄终于打消了他的念头。


也想着什么时候要来医院做个大体检了,一博也要,他工作比我还忙,他父亲公司那边应该是很想培养他为接班人的。


一博虽然不说,但是我也知道,他父母那边一直都在给他施压,但他不跟我提,那我就也不提了吧,省的他忧心。


我很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总感觉这日子过一天少一天。算了,不想了,到真正要分开的时候,就分开吧。”


原来肖战什么都知道。果然是心思玲珑之人。


他会在李岩生日时,第一时间给祝福,准备生日礼物,会在过年时,给王一博每人准备一份精美的拜年礼,当然都是以王一博的名义。会在王一博通宵加班时,给所有人都定一个夜宵,然后陪着王一博一起工作。通常都是王一博在看文件,而他在画设计图。


有一回李岩看到了肖战落在了王一博办公室的绘画本,打开一看,都是王一博的画像。李岩看了一眼,都觉得自己眼睛要瞎。


“李岩,你在干什么,倒个水需要这么久吗?”王一博终是觉得把李岩晾在一边不太好,决定去招待一下李岩,毕竟肖战讲过,待客要有待客之道。结果他等李岩倒个水就等了半天。就决定进来看看。


李岩闻声赶紧放下日记本,迅速走到冰箱前,拉开冰箱门,准备拿矿泉水,结果他在冰箱里面发现了大大小小的便利贴,整整一冰箱的食物。便利贴上细细的写了每一种食材的做法,保质期。便利贴上的字有些歪歪扭扭,可见写字的人,当时已经······


王一博看见李岩呆在冰箱面前,脸上终于有了一些表情,大步走向前,用力地关上冰箱门,对着李岩大声呵斥道:“李岩,谁允许你开我家冰箱了。”说这边用手推着李岩出门,“你出去,不准再踏进我家,出去。”


李岩被动地移动,艰难转过头跟王一博说:“我不是,我没找到你的水壶,所以才会开冰箱的。”


王一博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停下了手,是啊,水壶被自己丢了。他慢慢垂下手,转过身,走进厨房,在厨房的橱柜里拿出两瓶矿泉水,慢慢走出了屋子。李岩亦跟着王一博慢慢走出了屋子。


冬末的阳光很好,晒在身上让人感觉到很暖和。王一博和李岩坐在亭子里许久都没有讲话。


李岩正在纠结要不要开口的时候,王一博开口了,“这是阿战设计的时候说过最喜欢的地方,他说这里冬天一定很舒服,现在看来,还是真的。很舒服。”


李岩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一博继续说:“这个院子是他一手买下,一手设计的。”王一博用手指指刚刚种花的地方,“他原来说要在那里种满杜鹃花,可是他去了一趟花市,回来跟我说,他要在那里种满海棠,那一定很美。我问他为什么不种杜鹃了,他说杜鹃花海他看一次就够了。”


在王一博的絮絮叨叨中,李岩才知道原来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隔壁市的一个小村子里的一片杜鹃花海里。


那时王一博刚回国,没见过杜鹃花的他一个人去了那里,而肖战,则去了那边写生。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评论(580)

热度(57867)

  1. 共9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