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n

迟暮之年6

*半现实向

*ooc

*HE

*请勿上升真人



C4~5戳



C6

五天后,肖战正式开始拍摄户外综艺。


进组前,节目组要求除了换洗衣物,其他什么都不能带,助理也不可以带,拍摄的三天两夜内,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荒野不比城市,必须心无旁骛。


肖战对经纪人无奈的笑笑,便背上背包坐上了节目组的车。


车上有例行的采访。肖战整理了一下衣着,就提示主持人可以开始了。


“肖老师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综艺吗?”主持人问。


肖战抬头看看摄影机,“户外的综艺有参加过,但是这种荒野求生类的还是第一次,还是有点期待的。”


“肖老师果然还是很有魅力,岁月在您的脸上还真是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呢。”主持人笑。


“没有没有,其实还是留下了的,比如眼角纹。”肖战笑。说着更靠近摄像机展示自己的眼角纹。


“肖老师真是幽默,我们接下来两天一夜要在一个不知名的深山老林里度过哦,肖老师准备好了吗?”


“随时准备着。”肖战还是笑。


主持人被肖战的笑迷得七荤八素,一直笑,笑得肖战有点不好意思。


“好,那接下来,麻烦肖老师把眼睛蒙上吧。”主持人拿来一个眼罩,递给肖战,示意他戴上。


肖战接下眼罩,边说边戴上,“这么神秘的吗?哈哈,还真是期待。”


车厢又恢复了安静。是不是有节目组工作人员低声的交流,肖战觉得自己和一群小年轻已经有了代购,就没有插话。不知过了多久,肖战感到车子停下来了。他正在犹豫要不要拿下眼罩。车门开了。


耳边响起工作人员的声音:“肖老师眼罩可以拿下来了,我们到了。”


肖战闻言,扯下了眼罩,映入眼帘的就是王一博的脸。肖战吸一口气,惊了。他知道会见面,没想到这么快。


旁边摄影机还在拍着,肖战不敢太盯着王一博看,准备从车上下去。王一博起身让开,“导演让我带你过去。”


“好。”肖战轻轻应一声。刚走下车,肖战的腿因为坐久了,刚踏下车门,就一阵发软,站在旁边的王一博迅速得接住了他。


肖战反应过来就已经在王一博的怀里了,还是那股熟悉的蓝风铃香水的味道。他瞄了一眼周围,不少台机位正对着他们拍。肖战压下自己心中的情绪,不着痕迹地推了一下王一博,从他怀里起来,笑对他说了句:谢谢。


也没顾被留在原地王一博的表情。急匆匆走了。


王一博摇摇头,追了上去。一路上,零交流。


不是他们不交流,而是两个人其实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十年的时间,已经隔绝了太多了。


一路上,摄像老师不断停下来,让他们多交流,多交流。但两人哪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都极其有原则。


摄像老师和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在心里腹诽,果然,反目成仇这种新闻不是空穴来风,导演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收官之作,竟然请了两个不合的人来,是嫌节目的热度还不够吗?


走了一会儿,肖战见到了多年的导演。说起这个导演,其实肖战王一博都改感谢他。


当年,就是他,敲定了两位主演,让他们在那个夏天火了一把,增加了不少热度,后续资源就跟着来了。肖战愿意来参加,也是这个原因。知遇之恩,不得不报。


导演过来亲切的抱了抱肖战,寒暄道:“小战你可是大忙人啊,我多次邀请你都被告知你没有档期,我都快放弃了。怎么样,这些年还好吗?”


“劳烦导演挂念了,这些年我都挺好的。”肖战拍了拍导演的手,示意他别担心。


“那就好啊,这次,我特地把一博也叫来了,你们俩个多聊聊,有什么事情非得弄的老死不相见呢,明明十年前,你们那么好,娱乐圈遇到一个好朋友不容易的。”导演看了眼王一博,还想继续说什么,就被一个工作人员请到旁边请教流程了。


一时间,又只剩下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空气中有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

肖战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的时候。王一博开口了。


“肖战老师不想说就不用说,现在没有摄影机拍着,摄影机去拍其他的嘉宾了。”


得,人家这样,那就不说了。正当肖战百无聊赖之际,他瞥了一眼王一博,眼见他发现王一博脖子上似乎挂着什么东西。他轻轻地走进了几步,盯着王一博的脖子看了很久。


王一博似乎发觉了,伸手拉了拉衣领,转过身,依旧是冷冷的盯着肖战,文不对题的说了一句:“肖战,你变了。”


肖战没想到,十年未正式见过面的人,居然在正式见面,开口第一句居然是“你变了。”


肖战偏过头,“十年了,是该变点了,我也不是一直到在原地徘徊的。”


王一博还想说点什么,工作人员过来打断了他们,告诉他们录制开始了。


王一博只好作罢,和肖战一起跟着工作人员进了山林。到了指定地点后,肖战发现自己是整个嘉宾组里,最老的那个。


这次的收官之作,节目组下了大成本,邀请了一群眼下大火的小鲜肉,里面就有最近大火的年轻影帝童东。


还真是哪里都有童东。


节目组不知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什么,竟然把肖战、王一博、童东三个人分到了一组。当导演念出分组名单时,还别有深意的看了眼肖战。肖战已经在心里默默流泪,怎么感觉导演是在坑他的。


专业素养良好的做出了衣服意外而又开心的样子,“太有缘了吧,我和童东刚合作了一部剧,这就同组了,还有一博,接下来的三天两夜,我们一起加油吧。”


王一博淡淡地说,“嗯。”


工作人员泪目。总感觉这期节目会扑街呀。


幸好还有童东这个圆滑的人,在他们之间助助兴,推波助澜。


第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可到了晚上,问题就来了,节目组只给了两顶帐篷,而他们有三个人,其他组的根据地又不在这附近,这就意味着,必须要有两个人住在同一顶帐篷里。王一博率先提出,要一个人住。童东又是极其识眼色的人,便出来圆场,“那我和肖战老师住同一顶,正好之前合作时没有好好交流,趁这个机会,好好交流一下。”童东觉得自己说要好好交流交流的时候,自己的后背突然有一丝凉意。


肖战听此,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便笑着应下。进去帐篷时,目光对上王一博的眼睛,还是冷冰冰,看不出情绪。肖战也不多说。转身进入帐篷,准备休息。毕竟也是一天在山上跑了,体能也消耗的差不多了。


没过多久,童东也进来了,在肖战身边小心翼翼地躺下。


良久,童东犹豫着开口:“我是五年前认识一博前辈的。”


肖战没回话,但童东知道他没睡。童东继续说:“那是我第一次在公司练习室里见到一博前辈,一博前辈进来给我们指导舞蹈,那也是我第一见肖战老师你。”


肖战还是沉默,“是在一博老师的外衣口袋里。”


!!!


肖战终于有点反应来了,“你说什么?”肖战一下子从睡袋里坐起来。一双桃花眼在黑夜里泛着亮光。


童东也随即坐起来,又重复了一遍,“我第一次见肖战老师,是在一博前辈外衣口袋里的照片上。”


童东回想起了五年前那个夜晚,他在公司练习室里捡到一件外衣,他想翻翻口袋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知道外衣主人信息,可以除了一张照片什么都没有。那照片还是肖战,他就觉得是公司哪个女孩子的,但是作为一个女孩子,这个尺寸好像有点大,就当他疑惑之时,一博前辈匆匆赶来,看到了他手上的衣服照片,一把夺回。恶狠狠的看了他一眼,转身而去。


童东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后来再次见到王一博,已经是一年后了,是在公司的地下室。那时的童东正在和女朋友闹分手,一脸烦闷走入公司地下室,打算抽根烟缓解一下。结果在角落里发现了同样在缓解的王一博。


“那时候啊,一博前辈见到我,什么也没说,就是往旁边站了一点,给了我一个位置,看着微博上关于你的消息,抽了一根又一根烟。似乎是想用烟驱散那个夜晚的黑。”童东笑了一下。没管肖战的情绪,继续道:“那时我不知道有什么勇气,就跟一博前辈抱怨了因为自己训练太忙,没有照顾到女朋友的情绪,要跟我分手的事。现在想想,真是幼稚。”


肖战回想了四年前的事,对了对童东的时间线,那段时间不正是自己拍戏出意外的那段时间。原来,一博他,一直在关心着自己,为自己担心着。


童东看了一眼黑暗中的肖战,换了个语气继续,“那时候,一博前辈对我的话也就是笑笑,他掐掉最后一根烟,转身走的时候,摸了摸了我的头,对我说,‘你现在还不够强大,什么都给不了她,不如早点分了的好。’那时年少,不懂一博前辈的话中话,现在我明白了,肖战老师,您明白了吗?十年前,不是他不来不找你,四年前,也不是他不来看你,是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不能保护你,不能让你不受伤害。所以,他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强大····你。”


“童东,你管的太多了。”王一博的声音冷不丁的出现在帐篷外。

 

一博在线听墙角~


评论(67)

热度(9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