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n

迟暮之年3

*半现实向

*ooc

*HE

*请勿上升真人

C3

宿醉之后伴随着的就是头疼欲裂。


肖战缓缓地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衣服也换了,身上也没有酒气,就感到很奇怪,一抬头,看见经纪人一张锅底一般的黑脸。肖战觉得自己头又疼了一点。


“肖战,你丢不丢脸,快四十岁的人了,喝酒都喝不过一个二十出头的小毛孩。”经纪人一记白眼,“我看你以后出去还是不要喝酒了,省得丢人。”


“我,昨天是怎么回来的?”肖战疑惑的开口。


“你自己回来的啊。”


“不对,我记得是有人背我回来的。”肖战反驳。


“你喝酒喝傻了吧,是出租车司机把你背上楼的,你可要好好感谢人家司机,要是我有一个醉鬼,我都不想管他。”经纪人一脸嫌弃地出了房门,丢下一句话:“清醒了,就给我起来,你晚上还有夜戏。”


经纪人出去后,肖战躺在床上细细回想昨晚,确实有一个人背了自己,还跟自己讲话了,究竟是谁呢。那个人很温柔,不像是出租车司机。那个人身上还有好闻的味道,很熟悉的味道,就像,夏天的味道,就像,他。


肖战吓起,赶紧拿起手机在网上搜了王一博昨天的行程。


看完行程,肖战松了一口气,还好是S市。S市离他拍戏的城市H市,车程都要3、4个小时。王一博最后出现在S市的时间是下午2点,应该不会跑过来的。肖战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机,掀开被子,洗漱去了。


而肖战不知道的是,显示屏黑了又亮,微博推送,“王一博今早7点现身H市。与童东一同离开。”


可他也不知道,那个小他6岁的小朋友,是如何把他从饭店一步步背回酒店的。


可他也不知道,十年前抱不动他的弟弟,是如何把他洗澡换衣服的。


可他也不知道,他认为入戏太深的王一博,是如何祈求他经纪人,让他多看一眼他的。


而他也不知道,经纪人在出了房门后的一声重叹。


其实经纪人也不是不喜欢王一博,只是,在这个三人成虎的娱乐圈,他怕,他怕肖战多年的努力毁于一旦。十年前“反目成仇”是他们那段暧昧关系的最好的结局。


不管十年前,还是十年后,他最想到的,就是两个人互不干扰,各自美丽。


可经纪人不懂的是,少年满腔爱意,一旦释放,覆水难收。


今天的肖战似乎状态不太好,导演体谅他昨晚被灌的烂醉,也没有过多说他。只是让他先休息,先拍别人的戏份。


肖战感到不好意思,自己找了个角落,慢慢找感觉。


突然,有脚步声朝这边走来,肖战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就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想等到人走了,再出来,谁知,那两个人还不走了,在这里聊了起来,肖战表示,有免费的墙角不听白不听。


“真可惜呀,童东的戏份这么快就结束了,我还没看够他呢。”姑娘的声音有点失望。


“肖战还不够你看的吗?”另一个姑娘说。


“诶,不一样,这几年肖战年纪大了嘛,年轻的总是不一样。”


“花痴就花痴,还这么多借口,也不知道是谁之前因为肖战接了这部剧,开心到不行。”姑娘嫌弃道。


肖战正考虑着要不要出去,就听到了一个大闻。


“诶诶,你听说了吗?昨天有人在剧组聚餐的饭店碰见王一博了。”一个姑娘的声音带着一丝雀跃。


“听说了,不是今早还和童东一起离开了吗。”


“你说说,这两个人还真是同门兄弟情深哦,你看看他们两个人,其实很相像,都是爱豆出道,21岁影帝登顶,唯一不同的是,当年王一博可是靠双男主拿下的影帝,那年的双影帝,可真是羡煞旁人哦。”


“有什么可羡慕的,最后不还是撕破脸了。”


“可是,我听说,昨天晚上,是王一博送肖战回的酒店。”小姑娘犹豫的说出。


“什么,你可别乱说。”另一个姑娘的声音陡然升高。


“诶,你轻点,我还听说,十年前,他们根本就不是因为资源撕破脸,而是分手。”


“嘘,这种事你也敢乱说,你不要命了,我们还是快走吧,万一这旁边有人听去了,就不好了。”


肖战待她们走后,才从角落出来。


他昨天果然没有感觉错,那个人果然是王一博。那股蓝风铃的香水味,他不会闻错。那···经纪人为什么要骗自己,多半,是不想自己多想。


十一年前,在片场,肖战看着扮演蓝忘机的王一博说,“老王,你喷香水吗?”


“我一般不喷,但是团队有要求要我喷。”耿直的少年看着肖战无比认真的说。


“我觉得有一种香水一定很适合你,等着,我下戏了买一瓶送你。”肖战对着王一博笑的见牙不见眼。


王一博后来嫌那个味道娘唧唧的,不肯拿出来喷。但是都会被肖战以各种理由骗着喷,久而久之,王一博就习惯了。在后来的剧宣中,只要是和肖战一起的,王一博就会喷上那个味道的香水。


第二年,王一博就成了那个香水的品牌挚友。


蓝风铃的味道,自己绝不会闻错。


肖战觉得自己要感谢人家,可是一想到今早经纪人跟自己说的话,又感觉王一博并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他有冲动想问问王一博为什么这样做。想问问王一博,既然不喜欢那个香水,为什么时隔多年,身上还是那个味道。他还想问问他,十年前,他到底是不是入戏太深。


可是,十年前他没有问出口的,十年后他也不会问出口。他觉得现在的状态最好。


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这个晚上的夜戏,肖战还是没有拍成。他面对他戏中的妻儿太冷静了,没有什么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地方。试了好几条,都没有成功。


导演为了不加肖战的负罪感,提前收工。


肖战呆呆的坐在化妆镜前,没感觉就是没感觉,怎么找都没有感觉。


导演走进来,拍了拍肖战的肩膀:“肖战还没结婚吧。”


肖战苦笑了一下,“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那,肖战有喜欢的人吗?”导演继续问。


“算,有吧。”肖战犹豫了一下。


“那你用什么心情去面对他的呢。”


“希望他更好,别无他求。”


“那戏中的人物不就是这样吗?战火连天,你不愿妻儿受你连累,送他们远洋西送,而他们不愿离开,你该用什么心情呢。”末了,顿了顿,“肖战,你什么都好,就是太克制自己了,你太了解规则了,知道怎样对别人好,却不知怎样对自己好。”导演摇摇头说着话走出去,“肖战,你还年轻,很多事情,以前你没做,现在,还来得及。”


导演出去了,化妆室只剩他一个人,良久,一滴眼泪从眼眶流下。


“还···来得及吗?”


“并不是在一起才是好。”


“我不想他···为难。我只想他活得潇洒、恣意。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


“我,真的,还年轻吗?”


评论(24)

热度(8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